愛爾蘭皇家醫學院 學歷獲香港醫委會認可

發佈時間: 2018/09/04

愛爾蘭皇家醫學院 學歷獲香港醫委會認可

覆袁太︰你兒子現正在英國修讀Year 12,修畢後除了報英國大學之外,亦想報愛爾蘭的大學讀醫學,既然已在英國,又何需要找香港的升學中介報愛爾蘭的大學?你兒子所就讀的學校必有相關的輔導和聯繫。愛爾蘭最佳的醫學院,應是愛爾蘭皇家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其醫學教育的學歷也獲得香港醫務委員會認可,但必須回港參加執業試才可獲取執業資格。

愛爾蘭其他提供醫學的大學尚有Trinity College Dublin、University College Cork等等,要考入醫科,成績相信要優異。你兒子應在英國的學校向專責升學的老師查詢,沒道理要透過香港的中介申請。愛爾蘭的大學未必要考醫學的能力考試如UKCAT等等,各所大學皆有其入學條件和成績,宜先在網上搜查,再來個電郵討論,恕不能在本欄提供升學中介,一來香港的升學中介良莠不齊,萬一服務達不到標準,蹉跎歲月,變了幫倒忙。升學事應自己做,做不來或遇上困難,才找援手,申請大學不難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