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都有「幽靈」

發佈時間: 2018/09/05

人與動物都有「幽靈」

麥道高醫生是世上第一個證實人類靈魂是有重量的實質物體,同時又通過實驗作出結論︰狗沒有靈魂!

我相信大部分明白動物的人,不但相信動物有靈魂,還會從感情上覺得︰動物的靈魂比起很多人的靈魂還要美麗!當然感覺是主觀的,有些人自稱能看見死者的靈魂,由於旁邊的人看不見,所以有可能也是主觀的,更有人自稱可看見已死亡的寵物,這些生前熱愛主人的小生靈,死後仍忠誠地陪在主人身邊。有通靈能力的人,能詳細描繪靈魂在肉體時的相貌特徵、生活習慣,如果靈魂是動物,靈媒一樣可以講出寵物們生前的特徵。

不否定有些所謂「靈媒」是騙人的,但也不否定世界有靈魂,引用上文出自靈魂研究者的分析︰靈魂素粒子漂浮在空中,呈現微粒子狀態,有時候會集合成肉眼可看見的物體,這就是人們眼中的幽靈,有時候幽靈在拍照過程中會出現。靈媒看見的寵物幽靈因此只能是呈現微粒子狀態的「靈魂素粒子」,這樣可以推論,動物和人都含有「靈魂素粒子」。

現在要找出到底是哪部分只屬於人類,動物沒有。一般說法是︰動物和人的分別是人有理性,動物沒有;動物沒有道德觀和正義感,人有;動物只關心自己的生存,人有靈魂,會愛上帝。但如果是這樣,世間一切害人利己的人有沒有靈魂?為了利己,人可以愛上帝,同時也可以理性地密謀消滅另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

我們為甚麼經常感到不安?人類大腦的特性是缺乏安全感,這種特性與地球上其他動物相似。另一方面,人類大腦同時擁有超越動物性的高端腦細胞,泰國少足隊被困在洞穴後,同行的教練引導他們啟動這一組高端腦細胞,因此啟動了正能量,讓靈魂超越了動物性,克服恐懼心,讓心態始終保持健康,終於健康地活了下來。地球上的生物只有人類才擁有這一組高端腦細胞!(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