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鏞記破天荒出月餅

發佈時間: 2018/09/05

75歲鏞記破天荒出月餅

古老人抱擁不用契約的信誓,自當延續遵從。鏞記屹立中環75年,以燒臘立店,尊重造餅屬性質不一樣,縱使寶號氣勢如虹數十年,堅持不造餅。

時光荏苒,老街坊、老同業就算沒倒下,已無後人或接收人循舊例,今時今日各師各法,已失老時光默契。

踏上75歲,重拾人家老早放棄的堅持,乘中秋佳節來臨慶祝生日,不單推出指定數量750盒設計精美的特別版月餅,更與十年慶K11互動推廣傳統文化,摒棄近年五花八門各出奇招摩登內容,回歸傳統雙黃蓮蓉。此蓮蓉並非白蓮蓉,而是我們童年至熟悉的黃蓮蓉,配合傳統紙雕藝術包裝美輪美奐,物超所值。

首次呈獻雙黃黃蓮蓉月,按古法,從蓮子開始,以湖南手挑湘蓮加入99%純正蔗糖,製成香氣濃郁的純正黃蓮蓉。鏞記飯前小吃「流心皮蛋」享譽經年(送紅酒、意大利Amarone尤佳),製作月餅選用之鴨蛋黃怎會是等閒貨色?全皆農場頂級,色澤大小均一,餅皮採用優質麵粉搓成,結合製成鏞記×K11中秋月餅。

除了月餅本身,餅模為專誠請出的廣州老師傅打造,以人手一筆一畫刻上經典「鏞記」老字號的毛筆標記,另加一朵盛放蓮花在鏞、記二字之間伸延,具枝葉茂盛之意,與紙雕禮盒上的白蓮花一脈相承。

外觀漂亮,當然送禮佳品,首次推出月餅只製750盒,簡直物超所值,更顯珍貴。

內容呢?油光餡滑香氣盈盈,嘗過無不讚賞!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