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布魯塞爾 訪經典漫畫主角

發佈時間: 2018/09/06

比利時每個城市都有一種個性,布魯塞爾該屬於童心之城。當地人說,這是他們的三寶之一,卡通漫畫中的主角從小陪伴他們成長,也許比明星還要深印象。

走在布魯塞爾街上,到處有不少巨型卡通漫畫畫在牆身。說到比利時漫畫,我立時想到《藍精靈》跟《丁丁歷險記》,前者的故事多屬於善有善報的,後者則比較傾向人生要富冒險精神。原來丁丁是比利時首個廣受歐洲人喜愛的漫畫人物,難怪深入民心。記者在布魯塞爾游走時,發現丁丁無處不在,特別是在Brussels-Midi一帶,光是火車站內已有2幅丁丁畫作,而且相當貼題,都是跟坐火車去外地有關。

20位家喻戶曉角色

如是丁丁粉,到埃爾熱博物館(Musee Herge)絕對無誤。不過想對比利時漫畫有整體了解,該到漫畫塑像博物館(Museum of Original Figurines)去。館內有齊比利時漫畫家們的手稿、資料介紹等,將原是紙上之物的漫畫主角立體化,大部分都用模型展示。不說不知,比利時卡通漫畫主角超過5,000個,這裏精選最深入民心的20個左右。

如你是七、八十後,必定熟悉藍精靈,一條村莊加一群小可愛,還有壞蛋加達,這裏將部分故事橋段呈現出來,例如加達捉藍精靈一段。漫畫家沛優(Dupuis)還拍了一條短片講述其創作藍精靈經過。至於丁丁,他名氣實在太大,有專門展館,同樣將漫畫部分經典場面呈現,主角們的個子卻比藍精靈大得多。

Museum of Original Figurines

網址︰http://moofmuseum.be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