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漁米之鄉——順德

發佈時間: 2018/09/06

漁米之鄉——順德

前周末與一大班愛吃志同道合的友人,相約到順德三日兩夜為食之旅,順德是本人家鄉,小時也經常和父母回鄉省親,猶記得當年四處水道交錯,到處是農地、農場和漁塘。不少鄉親仍是以小艇代步,今天大部分已城市化,惟順德美食仍是不少人的至愛。

到當地豈能錯過先來一碗「大良燉奶」,其中最馳名首選「民信老舖」,生意其門如市,敬告各位千萬別期望有任何招呼,有位快坐。我們一行人兵分多路,自點喜好。到順德是隨處看到不少餐廳也會標榜自己的燒鵝多有名氣,其中佼佼者是近年在央視介紹之「大頭華」黃蓮燒鵝,小小一間店舖,人龍不絕,老闆娘手起刀落斬鵝滿足各人舌尖,但也可能是做出名堂,燒鵝不夠時間風乾,鵝皮不夠脆口,美中不足,但內臟則美味非常。

其實順德菜本身算是名貴的菜式,且是手工菜,當地是南方漁米之鄉,河鮮豐富,所以淡水魚是最著名的。簡單來道煎釀鯪魚、煎釀三寶、雞蛋焗魚腸、煎焗魚頭已精采非常。三天行程,基本就是沒行程,早上自然醒,就去午餐,餐後回酒店小睡,晚上再出去晚餐,休息一回,最後再出發宵夜,這就是我們一班團友的習慣。幸好團友中有位著名腸胃科名醫,為各人供應「消化丸」,讓大家盡情大吃,暢通無阻。回航大家已期待下一次為食之旅目的地了。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