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劍橋自然科學 有分量推薦信增面試機會

發佈時間: 2018/09/06

投考劍橋自然科學 有分量推薦信增面試機會

覆周小姐︰你女兒中三已負笈英國入讀寄宿學校,在2017年考IGCSE取得10A*2A,今個學年升上中七,修讀A-Level生物、Cambridge Pre-U的化學以及數學,6月考模擬試的成績分別是A*、D2、D1,假如明年考畢公開試回流香港的大學醫學院是有機會的,但還要視乎A-Level的A*內的分數,能在Pre-U取得D1成績則無可置疑,假如化學也能取得D1,則機會較高,另醫學院也會視乎申請人的學習經歷、個人能力,譬如領袖能力、解決問題、理解能力等等。

回流香港入讀生物,獲取錄應毫無懸念吧!假如以模擬試的成績作為標準投考劍橋的自然科學,以成績計,問題不大,但最重要是面試以及其他因素,因為申請劍橋的學生不多,競爭百分率也不高。

只是以劍橋為目標的學生,泰半成績相當優異,計成績你女兒是達標,但不代表其他因素也過關,但留意所有的申請程序細節、文件也要準備充足,10月中已截止,最遲9月尾要集齊文件,其中攝入推薦信的也不能小覷,一封有分量的推薦信最起碼能助你獲得面試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