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與師父的一席話

發佈時間: 2018/09/06

與師父的一席話

當我苦惱時,會跟師父傾訴︰「師父,我在生自己氣,想開拓更多市場,但又不想妥協。我太無智慧,太無機心。」師父︰「你要心智,不要心機。」我︰「我就是無智慧。」師父︰「有,每一個人也有,只是被煩惱遮蓋住了,陰天……太陽在嗎?」

我︰「師父,朋友以前常潑我冷水,他們認為我不適合經營生意,因為做生意要成功一定要夠狠。我發現朋友說得有道理,因為有良心的人顧慮太多,無良的人只看到自己。我生產的產品符合歐美國家的標準,不單止詳細列明成分,在生產流程最後一道工序就是在容器上打印上有效日期,因此產品出世後就要與時間競賽,盡快把產品銷售出去。但市場上不少產品的有效期是額外貼上字條的,換言之,產品可隨意更改有效期。」師父︰「做好自己最重要。」

我︰「我不會隨波逐流,所以壓力很大,姊常說擔心我會有抑鬱症、精神病之類。但我常感覺到觀音菩薩在我心裏給我力量,給我勇氣。」師父︰「甚麼症……都是醫生發明的……都是無明煩惱所成!因為智慧不開,佛法就進不來!」

我︰「我最近的推廣活動超出預期的好,但不知何解,我的心很沉重。最近香港社會氣氛毫無活力,走在街上,我已感受不到香港人那種打不死的精神了,惟有安慰自己滿街都是自由行,不是香港人吧!」師父︰「這是群體的能量問題,就像你的產品每個成分都到位的組合起來……那個質感就夠分量了!」我︰「中國人就是欠缺團結精神,經常內鬥。其實要讓各種成分能融合一起,並能發揮各自優勢,是得靠長時間不斷測試和調配才能成功的。如果全世界的中國人都能化解分歧團結凝聚起來,莫說貿易戰,世界大戰,我們都未腳軟。」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