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資股 有承接

發佈時間: 2018/09/06

中資股 有承接

康︰果然與技術走勢分析一樣,恒生指數要下試低位,且看26800點是否能守到。

陸︰不過仍要多種負面因素配合才可,如美國是否會在短期內加徵中國進口貨的關稅;繼阿根廷、土耳其後,印尼的貨幣亦大跌,新興市場的危機是否會蔓延;本地銀行開始上調存款利率,本港加息周期似乎快將開始,對港元資產會帶來甚麼影響等,都是極好的利淡藉口,推低港股。

康︰不過,以上話題,除了新興市場的貨幣危機蔓延至印尼之外,其他事情似乎都只是舊事重提,沒有太多新意。

陸︰但當然很多投資者都經歷過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洗禮,依然會對印尼貨幣持續受壓感到憂慮。所以就算現時情況未到一發不可收拾的階段,但市場出現過敏的反應亦屬正常。

康︰不過從昨日港股的成交去分析,大市的實質沽壓其實不嚴重,所以我仍然相信恒指會再下試低位,但國指的低位已在之前出現。

陸︰這個我亦認同,因為近日人民幣的滙價仍然十分穩定,同時過去一段時間資金的確有重新興股票市場流出,但卻持續增持A股,可見市場仍對中國經濟及人民幣的資產有一定憧憬,同時中美貿易戰等問題似乎被市場認定為短期的因素,所以就算昨日港股急跌,部分中資股在低位亦有不錯的承接力,所以國指的確可以看高一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