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的熱情

發佈時間: 2018/09/06

尋夢的熱情

尋夢的人自有一種美態,不是皮囊的美,而是對夢想的堅執和熱切,閃亮眩目。

亞運結束,傳媒紛紛報道香港運動員集體創造的破紀錄佳績,電視台做總結報道時,最愛把運動員奪獎牌瞬間的精華片段濃縮剪接,於是十多天以來的激情,一幕又一幕重現觀眾眼前。

太愛運動,看見這些片段,不分項目,不管是哪位運動員,見他們仰天長嘯、擲下頭套、拋掉球拍,和教練隊友抱頭痛哭,都叫姚鈴熱淚盈眶,深深感動。

連每周僅運動一次的超業餘運動愛好者,都會為自己偶爾打出漂亮的一板波而振臂高呼,你就知道職業運動員磨劍十年,終於抓住黃金機會,使出看家本領,擊敗對手,最後贏取獎牌那份震撼,如何無可比擬。當中的狂喜,滲入了多年的辛酸和鹹苦,百味紛陳,是最最立體的甘甜,這一刻的實在,把多年的失落和迷惘一掃而空。

容許姚鈴在這裏向所有運動員致敬,今次贏了的,仍在努力衝牌的,你們的堅毅和決心,已經感動了無數香港人。我們沒有到現場親身為你們打氣,但相信我,在這裏,你們打的每個全中,每個精采的試跳……都曾叫我們振臂高呼,拍爛手掌。謝謝你們的熱情,照亮生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