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動動腦筋 童創未來」

發佈時間: 2018/09/10

一眾得獎者與評判開心大合照。

 

未來世界充滿無限可能性,有待新一代的孩子發掘和創造!「第7屆香港吉野家勤學大賞2018」的得獎同學透過寫作、繪畫等不同創作模式,表達了對未來的奇異妙想;他們更在8月31日舉行的決賽中,臨場比試創意和急才,個個口齒伶俐,機智過人;評判也大讚他們聰明,而且想法天馬行空,完全打破固有的思維框框。

 

(左起)晴報總編輯潘少權先生、吉野家營運總監陳錫堯先生及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周佩波先生一同擔任決賽評判。

 

一年一度的「香港吉野家勤學大賞」,透過不同形式的競賽,讓中、小學生展現創意及才能。今年的主題為「童創未來」,比賽分為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和高中組,大會要求參賽者以寫作、繪畫等不同創作模式, 表達理想中的未來世界;其後從四個組別各挑選五強進入決賽,接受不同挑戰,評判最終選出各組的冠軍、創意大獎、表現大獎、優秀大獎和卓越大獎得主。

 

初小參賽者用心挑選食材,設計健康飯盒。

 

高中組參賽者絞盡腦汁建塔,務求穩妥承載小橙球。

 

決賽和頒獎典禮於8月31日假銅鑼灣HMV Kafé舉行。當天的評判包括吉野家營運總監陳錫堯先生、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先生及晴報總編輯潘少權先生。大會為各個比賽組別的同學設下多項挑戰,過程緊張刺激;初小組要設計健康飯盒,高小組要挑選配料構思健康火鍋,初中組進行科學常識搶答題,高中組方面則利用大會提供的限定材料建成一座「決戰吉野之巔」。評判大讚同學的想法新穎,認為他們的創意令人大開眼界,也懂得隨機應變,出奇制勝。

 

初小組冠軍 伍思語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三年級)

「老師說我畫畫好,所以鼓勵我參賽。」 伍同學繪畫了未來吉野家透過機械人送飯的情景,因而打入五強;她表示多得媽媽引導,才能完成這幅作品。決賽當天,她設計的飯盒挑選了與別不用的食材,面對提問亦答得頭頭是道,令評判印象深刻。「其實整個比賽過程我也覺得很難,幸好有家人和朋友支持,感謝他們!」

 

高小組冠軍 霍銳縉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五年級)

他透過寫作和畫畫,描繪了未來吉野家透過科技幫助聾啞人士點單。「很感謝老師在過程中幫了我很多,令我能入圍決賽。」決賽時他要接受火鍋構思的挑戰,他挑選的食材營養豐富,還想到推出鬥快吃火鍋大賽吸引食客。「我覺得自己表現有點緊張,但過程很好玩。最終能得獎很開心,要多謝父母和學校的師生支持。」

 

初中組冠軍 何泳琪 (明愛馬鞍山中學 中四)

初賽時她提交的文章,是構想吉野家以VR技術讓顧客置身大自然用餐,並建議僱用低收入人士服務客人。「進入決賽我很緊張,因為事前不知道要面對什麼挑戰,只能靠臨場發揮。」她在搶答環節屢次出奇制勝,自由作答時又建議吉野家設立自動售飯機,表現頗有驚喜。「除了要多謝媽媽到場支持,也要多謝評審對我的肯定。」

 

高中組冠軍 李駿耀 (棉紡會中學 中六)

他以文章建議議吉野家結合港式飲食文化,因而晉身決賽。「下筆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我心目中的未來吉野家既能應用科技,又能保存本土情懷和人情味。」決賽當天,他亦透過自己建立的小塔勉勵吉野家繼續進步。「我平時喜歡看書,會把吸收到的知識應用在作品上,講解作品時也引用了很多例子,我想這是取勝的關鍵。」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