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爾益善洞散策

發佈時間: 2018/09/07

數近年首爾最熱鬧的個性小區,鐘路的益善洞肯定位列三甲。這古老韓屋村近年有不少小店進駐,時裝店、茶舍在巷里間林立,將原本破落的村戶變得活力型格,迷失散步也是一流。

仁寺洞、三清洞大家都去過了,近年最值得探索的小區肯定是益善洞。這裏本是首爾最古老的韓屋村,1920年代起是藍領階層的居住空間,目前尚餘百多間韓屋。由於租金便宜,故吸引了不少年輕人進駐,以韓屋木結構為基礎,改建為文青風格的店舖,既飽歷滄桑又驚喜不絕。

韓屋 歎韓茶

最吸引記者的是這間韓式茶屋「庭院Tteuran」,一片綠蔓滿盈的園林之景,在古木門後,像自成奇幻天地引你探索。優雅的韓屋,隔扇窗飾幾乎完整保留建築原貌。此茶屋早在2009年已開業,算是引領了益善洞的觀光路向,同年日、韓合拍電影《首爾咖啡館》,主要場景介紹韓國傳統菓子的「牡丹堂」就在這裏拍攝,當然其後吸引了不少日本影迷來訪。

韓屋一角有手作的陶藝茶具,這裏以韓方茶聞名,當中以桂皮、生薑、大棗、芍藥等藥材熬煮的雙和茶,據說有助調和陰陽,韓國人相信感冒時喝一杯溫熱的雙和茶可補氣養身。這裏還有五味子茶、生薑茶、靈芝茶等。盛暑之際,幾乎每枱客人都點紅豆刨冰,冰花微鹹,紅豆蓉上配以麻糬,煙韌十足,三重奏口感!

庭院Tteuran

地址︰首爾鐘路區

益善洞166-76

韓服 變少女裝

走到服裝品牌Teterot Salon,教人眼前一亮--木門後的中庭吊上一片紅粉春花,與韓屋木簷廊相映襯,嫣媚而配合少女服的主題。

Teterot Salon是2017年才創立的服裝品牌,在首爾和釜山各有分店,本來是設計傳統韓服及禮服,轉型後將之「少女化」,本來韓服的禮服面料多以棗紅色緞、花紋緞為主,但Teterot只取其衣襟形態,並易以碎花布,相當清新。下身襖裙亦一改厚重的設計,改為喱士或雪紡,顯得青春盎意而具少女味,一套定價約70,000至120,000韓元(約500-857港元)不等。

Teterot Salon

地址︰首爾鐘路區水標路21-12

網址︰http://teterot.com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