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大揭秘 新學年學業運

發佈時間: 2018/09/07

塔羅大揭秘 新學年學業運

新學年開始了,學生們為今個學期做好準備了沒有?想預測今個學期自己或孩子的學業運嗎?不妨玩玩一個塔羅小遊戲︰依照你的直覺,在以下5張牌中挑選你最有感覺的一張吧!

女祭司

你對學業採取認真的態度,有時更略嫌緊繃,就算早前放暑假了,腦裏還是不停在想,沒有機會好好休息。與其埋頭苦幹,不如看看其他人是如何溫習,參考一下別人更有效率的方法,與自己的讀書方法融會貫通,或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隱士

向來以「避重就輕」的態度面對學業,對困難和沒有興趣的學科和題目總是逃避,只挑容易的;考試總是靠運氣,這方法並不長遠。當務之急是面對自己的弱項,制定溫習方案,遇上問題時別害怕,要勇於向老師和朋友發問,或是外出補習也有幫助。

審判

這一張牌有「長遠」的意味。選了這張牌的你,在新學期建議要好好制定讀書計劃,平日可別玩得太放肆。臨急抱佛腳的方法在之前可能有用,但隨着難度加深,今年這方法就不再管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趕緊加把勁,用功學習吧!

月亮

抽到這張牌的你不是不想用功,只是你太容易受情緒影響讀書心情。今學期你的情緒起伏較嚴重,容易胡思亂想,故在學習上顯得有點力不從心,這是一個惡性循環。與其鑽牛角尖,不如嘗試為自己找一個減壓的課外活動,先顧好身心健康,才有發奮溫習的本錢。

魔術師

找對了學習方法是最重要的,今個學期是你開竅的好時機,對很多科目的掌握都很好,特別是術科的表現會更出色,容易令老師留下好印象。當然,對一些講求背誦的課目上,表現則比較普通,記得別只顧興趣,令到各科的成績落差太大。

撰文︰MiuMiu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