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感情永遠錯配

發佈時間: 2018/09/07

感情永遠錯配

我懷疑感情這回事必定是錯配的,勢均力敵的戀愛或許從未存在過。你想親近的那個人,偏對你冷若冰霜;你覺得愛得太沉重的那個人,就是整天癡癡地等着你理會他。

要是人的感情可以隨便扭轉方向,只往兩情相悅的結局走去,那世上幸福的佳偶一定會多很多,可是愛情不到人擺布。

有個人已經很好,但你還想找個更好的。偏偏更好的不喜歡你,喜歡你的條件更糟。等了又等,失望而回,結果只好選擇最初的一位,他若還在,你始終覺得是將就;他若已不在,你的愛這時才伴隨追悔而來,時差是感情錯配最常見的理由。

愈是錯配,愈讓人感嘆。愈是錯配,愈讓人癡狂。明明是錯配,但自己又接受,就因為也需要被某人深深喜歡的感覺,就因為誰都有害怕寂寞的時候,只好將就。有時錯配的將就只一時,但更多的是一世。所以很多人走在一起了,長久處於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關係,誰教一開始一個人動用的是愛,另一個人只是有點好感,不甘寂寞。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