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 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18/09/07

九月份 新開始

這個星期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穿插着滿滿的莘莘學子,眨眼間,暑假已成過去式,開學的日子又到了。儘管我已經畢業很久很久,但九月份對我來說一直都有特別意義︰學生時代不用說,巧合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九月一號上班,而「酒酒趯趯」這個專欄亦是始於去年九月,所以我把九月視為新一年的開始這個概念比一月更為牢固。

不經不覺已經執筆一年,今天特意回顧一下。有些專欄作家是因為自己的專業而去寫,但我絕對是因為寫作而開始寫酒,不諱言,我對寫作確是比起經營我的事業興趣更濃厚一些。

借這個九月的新開始,「酒酒趯趯」將會擴闊內容,從酒到人,從天南至地北無所不談。其實之前我亦再三在篇幅內提及,因酒結緣的人和事很多。例如我和專欄鄰居、專業馬拉松賽跑教練Elco本來並不認識,我們竟然在一個品酒飯局內相遇,閒談間原來大家彼此有位很相熟的共同朋友,就這樣我們亦熟絡起來。

因為跟Elco的相識,令我也注重起運動來。雖然我並沒有成為Elco的跑步學生,見光死的我實在受不了香港悶熱而潮濕的天氣,在大太陽底下練跑步,但因為Elco,確實讓我開始了做室內運動的決心,半年下來日子有功,從前應酬飲酒多,工作和家庭壓力大,衍生了很多健康問題,都因持續性的帶氧運動而改善了不少。

扯遠了,重點是我想帶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實在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因緣際會。佛家所說,出現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出現的原因。常存感恩的心,向強人學習,警惕弱者的陋習,進步便不遠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