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運動拍檔

發佈時間: 2018/09/07

身邊的運動拍檔

上星期分享了Jacky怎樣食得smart加適量運動,在四個月內可以健康地減掉28磅。在過程中,太太Angela都有一起參與,彼此間互相支持和鼓勵。

最有趣的地方是,最初只是Jacky聯絡張教練,張教練明白到如果Jacky開始改變飲食時,絕對會受在旁吃着高熱量食物的太太所影響,於是便提議太太一起來接受這個「健康挑戰」,讓她可以在兩個半月把體重減了接近七磅。

對我來說,除了可以健康地瘦身減磅,最重要的是他們可以「一起」改變了幾十年的飲食惡習,開始有了運動的生活。因為「一起」,絕對可以因為彼此支持及督促,令大家更加堅持。他們每天都會跟張教練分享當日的飲食及運動,連在台灣旅行時都更加留意運動量,因為在旅行吃多了是必然的啊。

其中的趣事是,旅行有天真的吃了很多,原本打算用走多點路去「消滅」吃多了的卡路里。在滙報當日的情報時,其中一位便「踢爆」另一位想偷懶而坐計程車,但最後太太堅持用步行的!我知道此事,全因為張教練看到這部分時大笑而引起好奇心(好明顯我八卦,哈哈),聽完後我也會心微笑,兩位看起來也十分甜蜜。

亦因為「一起」,他們現在也時常進行戶外活動。曾在上堂時帶過他們去居所附近的龍躍徑,他們其後也會在假日一起由家出發步行到大浪灣,在第一次走到樓梯時便拍照傳給張教練,分享運動帶給他們的喜悅!

其實真正的運動並不一定要跑幾遠、跑多快,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和與身邊的人真正享受運動,將運動習慣帶進生活之中。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