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回流考港大牙科 最少3科A*

發佈時間: 2018/09/07

英回流考港大牙科 最少3科A*

覆KW Chan︰女兒在英國考AS,5科全A包括生、化、物、數及中文,假如有意回流考港大牙科,相信要具備優異的A-Level成績,3科A*是少不了,各科分數也要平均在90分或以上;整個非聯招的概念非單計成績,還有三幾個因素,不能像DSE般單視乎成績;還視乎女兒在英國的學習經歷,從Year 9讀起抑或從Year 12讀起有不同的考量,另校內報告、個人參與校內、校外的實習、活動、是否有參與學生會及學會等等,大學會從個人陳述和推薦信透視申請人的個人能力等等,根本與DSE聯招的考量不同。

至於是否考慮UKCAT或BMAT這些修讀醫療類的能力考試已是次要,但有考過,呈交分數也無妨,應參閱香港的大學申請所需的文件。IELTS整體7.5分表面上是足夠,但各部分(讀、聽、講、寫)理應也有7.0或以上才行,電郵沒提供,也應搜查大學方面的要求。提醒一句,要考UKCAT,9月份是最後報名期了,BMAT已在9月1日舉行了考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