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百強 三大紀念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9/07

陳百強 三大紀念活動

今年是陳百強的60歲生忌,今晚他的歌迷會在中環娛樂行英皇戲院舉行電影《喝采》放映會,這是陳百強第一套擔正主角的電影,我就是去尖沙咀栢麗大道的外景場地做採訪,第一次認識他,之後成為好友。經常煲電話粥,聽他講心事,相約一起晚飯,一起夜蒲。

明晚(周六)歌迷會在酒店為他舉行盛大紀念晚會,歌迷會非常用心,邀請了年事已高的陳爸爸,會帶領Danny的家姐和哥哥們一家人出席,陳寶珠也會應邀出席,因為她是Danny生前的偶像,九歲便去參加她的影迷會,我和其他嘉賓則以Danny好友身份參與。至於Danny媽媽,早已移居內地,不知會否現身。周日,Danny生前所屬的環球唱片公司在會展為他開紀念演唱會,多位歌手包括陳奕迅、陳慧嫻、盧冠廷、劉美君、關淑怡及多名樂壇生力軍會演繹陳百強的經典金曲。

Danny 1993年在昏迷狀態下英年早逝,終年35歲。不經不覺這位摯友已離去四分一世紀,至今仍難找到一位氣質像他的藝人。

還記得趕去瑪麗醫院跟他話別,與周潤發、鍾楚紅送他最後一程,那份悲傷、錐心沒因歲月而減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