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告別「馬志強」 《再創世紀》郭晉安奸出位

發佈時間: 2018/09/07

郭晉安在99年首播的無綫百集長劇《創世紀》中,飾演善良純樸、滿腔熱誠的「馬志強」;而在下周播映的續作《再創世紀》中,安仔告別擅長的好人角色,搖身一變成為自私自利的富商「賀天生」,意圖吞併恩人的商業王國。

新劇《再創世紀》的故事雖然跟《創世紀》毫無關係,但同樣表達香港人不屈不撓、勇於創新的精神。故事講述08年金融風暴時,郭晉安意圖吞併富商胡楓的生意王國,但被潘志文阻止。十年後,已成首富的潘志文突然昏迷,女兒周勵淇臨危受命繼承生意,在林文龍的協助下,與來者不善的安仔與楊怡夫婦爆發連場商戰……

《再創世紀》監製關樹明指,希望透過不同階層的故事,表示港人逆流而上的精神:「劇集除了描寫富商爭鬥、金融地產等情節外,我們特意加入年輕人元素,好像周柏豪、袁偉豪和鄧佩儀『三劍俠』創業的故事。」今次劇組特意到溫哥華、布拉格及深圳等地取景,監製希望演員拍攝時更有真實感,更融入角色之中。

楊怡不擇手段

安仔是唯一由《創世紀》過渡到《再創世紀》的主要演員,今次他扮演唯利是圖、老謀深算的野心商人「賀天生」,性格薄情無義。監製笑言特別找對方演出奸角:「安仔的演技毋庸置疑,我覺得他演奸角,效果很特別,希望觀眾看到他的演出,自行分析他的抉擇對與錯。」視后級人馬楊怡飾演安仔太太,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二人配搭演奸詐夫婦有新鮮感:「楊怡的角色是低下階層出身,後來成為女首富,她很能拿揑角色心態上的轉變。」

至於林文龍飾演的私募基金舵手,與上市公司新任主席周勵淇站在同一陣綫,與安仔在劇中大鬥法。監製也特別請來專心相夫教子的鍾嘉欣,客串文龍的女友一角。「劇中,文龍在工作上表現快狠準,但當他面對與嘉欣的感情,表現出深情一面,凸顯他的角色性格對比。」

無綫翡翠台

下周一晚上9:30首播

撰文︰林惠珊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