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繼聰 衛詩雅 人生寶貴一課

發佈時間: 2018/09/07

生離死別是沉重的話題,但卻是人生要上的其中一課。張繼聰與衛詩雅(Michelle)曾合作多套電影,今次在電影《告別之前》中飾演夫妻。兩人除了認為拍這齣戲很有意義外,今次也在對方身上學到了很多。

《告別之前》分別有三段故事,張繼聰與Michelle的故事則講述他們有一個患血癌的女兒欣欣,在陪同女兒治療的過程中,夫婦回憶起以前和女兒的相處,亦反思自己對家庭的看法。兩人異口同聲指這部戲很沉重,Michelle更指︰「我勇敢地接這部劇都是因為阿聰,他會教我怎樣做,亦商量了很多。」阿聰說︰「有和Michelle討論過我們應飾演哪一類型的夫婦,還談了很多劇本不會有的情節,加了很多前設。我們set了幾年前已懷有一個BB,不過小產了,等了很久才有。」

鼓勵人們面對

電影的其中一個信息是希望觀眾珍惜、寬恕和諒解,活在當下。已為人父的阿聰坦言,拍這套戲的時候感受很深,也會用父親的身份代入,「生離死別很可怕,但不幸地人人都會經歷,是自然的事,我很想給予經歷中或者經歷完的家庭一些正能量和希望,驅使大家繼續努力。」Michelle也指︰「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你已經沒法子,就會用盡所有可能方法去對抗它。」至於沒有當過媽媽的Michelle,指幸好有阿聰帶領,並邀請她到他家中作客,觀看阿聰和子女如何相處,其太座謝安琪亦分享當母親的經驗。

期待再次合作

收到劇本後,阿聰和Michelle會不斷商量如何去演好角色,兩人坦言這次是一個很好的經驗。阿聰說︰「很欣賞她對演戲的執着,每一次合作都好開心,又會有共同話題。喜劇悲劇我們都合作過,好期待在其他戲種中再度合作,相信無論是甚麼角色都會好玩。」Michelle更大讚阿聰是其老師,「他教會了我很多,無論是演戲上,還是人生上。在某些事情上我常常限制自己,而在他身上學到在放鬆的時候,學到的東西反而會更多。」

張繼聰

Hair︰Jobbyli@Leighton Aveda

Makeup: PinkyKu MakeUp

衛詩雅

Hair︰Lupuschui@orient4

Make up︰Cyrus Lee

場地︰HOTEL VIC on the Harbour

撰文︰林惠珊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