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不停經營

發佈時間: 2018/09/07

愛情需要不停經營

前日聽到一位女聽眾打上電台節目訴苦,懷疑丈夫有外遇,她發現丈夫與公司女同事有密切聯繫。她與丈夫結婚十年,育有孩子,沒有特別嗜好,由拍拖至今都是上班下班再回家,最多時間是照顧孩子。丈夫曾表示,覺得她原地踏步,大家的步伐相差很遠,事實上他們的關係愈來愈疏離,所以令她非常困擾。

電台主持的意見是,先不要將焦點放在丈夫是否有外遇,應該先整理好自己,可能是二人婚後將所有時間和心思放在家庭,失去自己的生活,其實應該幫自己增值,與時代步伐接軌、發掘自己的興趣。但這位女聽眾堅持,丈夫認識她時就是這種性格,聽到這裏,我覺得最大問題是在這位太太身上,很多事都變成理所當然。

不少人都有惰性,特別是婚後覺得關係已經穩定,就會停下來好好享受這份穩定。日子久了,換轉我是她的丈夫,也可能覺得太太沒趣,任何一位新朋友走過來,可能很容易被吸引着。主持的建議是希望她可以變成更可取的人,因為任何一段關係,都必須不停經營和維繫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