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笈澳洲 利用Gap Year遊歷

發佈時間: 2018/09/10

負笈澳洲 利用Gap Year遊歷

覆張女士︰你兒DSE成績為35*44/5*5*,選修科為生物及電腦,聯招揀了護理學,但現時卻又有意負笈海外升學,報了澳洲悉尼大學物理治療,並獲取錄;卻又欲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視光學,但因遲了報,現仍未知悉能否獲取錄,現階段,英國已是新學年開課日子,就算獲取錄,也要搞簽證手續,未必趕得及;至於悉尼大學,既獲取錄,應交學費,剩下的五個月才開課,理應當是半年的Gap Year,經濟條件許可,可到處遊歷,增廣見聞;看你兒子怎樣計劃,也可進修興趣課程,算不上浪費光陰,蹉跎歲月吧!除非,現時才發覺非視光學不讀,否則應一心一意到悉尼吧;日後發覺物理治療不是興趣,也可轉科,總好過現時猶豫不決,更費時失事。

覆吳太︰DSE中文只考得2級,現修讀副學士,要一年後升回本科學士課,理應不易,除非DSE其他成績很突出,就算副學士有3.5 GPA以上,也不會獲取錄,最少要修畢兩年副學士加上重考中文有3級,才有機會,不宜妄想。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