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遊濟州 蕎麥花田 X 韓流市集

發佈時間: 2018/09/10

踏入9月秋天,到濟州旅行會欣賞到清麗的秋色,每年9月中起,當地蕎麥花開,珍珠白的蕎麥小花,花開遍田野。筆者有幸曾在濟州欣賞到全韓最大的蕎麥花田,更適逢是紫芒草季節,夕陽照遍縹縹緲渺的紫芒草,景致金黃。

濟州的秋天,不用等到10月中下旬才去賞紅葉金杏,9月中起就可以欣賞蕎麥花和紫芒草。當然,對香港人來說,不少人都只會記得濟州有油菜花,所以呢,去旅行要在不同時候欣賞不同的東西,擴闊眼界、見識和心靈。

位於濟州吾羅洞的山坡和原野,種滿了蕎麥花,花田片片,看來有點起起伏伏。吾羅洞的蕎麥花田是全韓面積最大,約30萬坪。我們抵達花田時,遊人不算多,沿小徑穿梭花田,擺設了樸素的木鞦韆,當然頓時成為遊客拍照打卡位。少女愛自拍,小朋友要跟媽媽一起打卡,當然還有雙雙對對的情侶。其實,站在花田打卡最美,一舉起手機,飽覽廣闊的花田,連人帶景都拍進去。

不說不知,原來濟州的蕎麥產量也是全韓第一,韓國人會用蕎麥造傳統美食,例如做涼糕、蕎麥蘿蔔糕、蕎麥麵、蕎麥刀削麵等。平日都有吃蕎麥麵,但沒想到珍珠白的蕎麥麵花田會如此美麗,看似滿天繁星鋪在田野,不枉此行。

市集買環保小飾物

如果想感受韓國市場文化,Bellongjang是個不錯的選擇,賣的都是韓國本土創作的設計、飾物及手袋等,飲食也有韓風的一面,如橘子汁、肉醬熱狗包。市集也有不少特色餐車,顏色及款式都很卡通,雖然食物都是漢堡包、熱狗、煙肉蛋餅之類的西洋美食,但可以舒服地坐在草地上吃,最心曠神怡。

筆者更喜歡巡小攤檔,檔主都是韓國人,有些自己親手設計貨品,例如用棄置的金屬物料做小飾物,真是有創意兼環保。市場的黃昏景色相當美,也有不少打卡點,例如鮮紅高木椅的背景,全是風車和紫芒草,又有大大個長方木相框傾斜地擺放,給你走進去打卡,難怪韓國人這麼愛打卡。

Bellongjang Market

地點︰西歸浦市表善面鹿山路464-65(Canola Flower Plaza),建議出發前到市集臉書查看最新動態。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ellongjang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