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山」的重要性

發佈時間: 2018/09/10

風水中「山」的重要性

大家有沒有在風水書籍中看到經常提起的「龍」,當中有「龍氣、龍脈」等,說到如此神奇,是甚麼來的?

其實風水是一門地理學,研究地理、形勢、環境,絕對是一門科學,如果大家有少許中國歷史背景,又或者文學背景,都知道古人很喜歡用擬物法去形容一件事情、事物,即現今人所謂「市場學」,又或者「包裝學」。古時地師(即風水師)將「山」文字包裝成「龍」,因此所有龍脈、龍氣,簡白用詞即山脈、山氣。

在風水理論當中,一切萬物氣場皆由山勢而出,而山的源頭,就由最高的山峰為起點,一路延伸出去不同的中山、小山。但要留意這裏所指的中山、小山也不是一般小山丘,而是太平山、大帽山之類的大山。不同山勢有不同的氣場帶到給該帶環境的人,所以風水不論陽宅(生人住的地方)或陰宅(先人住的地方),都好視乎山的力量及氣場。

因為肥山,就是術語中的富龍,住在該處的人容易發富。但都是那句,要靠自己努力同所屬行業是否當時得令才有幫助。例如你住在一個富山靚地,但堅持很努力地做不合市場要求的生意,日以繼夜地做夕陽產品,那麼很難判斷出你會有前景,會發大達,有道理嗎?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