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5西貢燒夏威夷棘鰆魚生 日式沙律飯

發佈時間: 2018/09/10

香港地愈來愈多人,有時放假想逛逛街,看見人山人海都卻步。不如「出走」到遠離煩囂的西貢,在海旁看着漁船歎個沙嗲燒雞漢堡,下午茶吃個原隻軟殼蟹熱狗,日落後一邊吹着晚風,一邊品嘗泰式海鮮,度過休閒周末。

1.$148 沙嗲燒雞漢堡【無問題】

開業1年的「無問題」與西貢甚有淵源,老闆3人住在西貢、相識於西貢。22歲的Niko是美國人,高中時已在西貢讀書,從此愛上這裏。雖曾回美唸大學3個月,始終念念不忘西貢,於是孑然一身過來生活。在西貢酒吧打工4年後,便與同事Courtney,及同樣住西貢的Michael合夥開了「無問題」。Courtney來自澳洲,與丈夫住在西貢已經4年,而Michael則是本地人。

Niko與Courtney都是「英文人」,店名怎會如此地道?Courtney笑指,幾乎所有外國人都識「無問題」,知道是「No worries」之意,這是他們來香港必學的第一句話。店裏貫徹「No worries」的宗旨,氣氛悠閒,侍應都十分causal,Niko說︰「我哋好鍾意西貢,呢度好open同relaxing,我哋想客人嚟到都會laid-back。」他們對香港的熱愛也體現在餐牌中,在西式食物中加入不少亞洲元素,如漢堡加入泰式沙嗲,又提供日式魚生飯等。

無問題Momentai

地址:西貢惠民街2號海濱公園1號舖

電話:2792 899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11pm、星期一休息

2.$128 軟殼蟹熱狗【九吋半】

老闆之一的Ryan說,九吋半這名字代表着對店子的期望︰「講起熱狗就諗起尺寸,多數人都會覺得10係perfect,十全十美;叫九吋半,就係希望做到最好之餘,有進步空間。」店舖由2位西貢人經營,Didi和Ryan是表姊弟,一家人都住在西貢,表姊笑說︰「有時佢阿媽或者我阿媽,都會落嚟幫下手。」

Didi 15歲到澳洲讀書,曾在當地做廚多年,14年才回流香港;Ryan亦曾到澳洲讀書,2人均受外國飲食文化影響。表姊說︰「好多人都覺得西式嘢貴,我哋想將呢啲貴價食材融入街頭、平民化。同埋外國人重視食材,我哋都想將好材料帶畀客人。」的確,熱狗topping都是常見的西式食材,簡直好像把整個意粉變成熱狗,他們還規定熱狗包必須長7吋、腸長8.5吋,如此足料,這樣計起來價錢真的相當親民。

九吋半

地址: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37號舖

電話:6719 33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9pm

3.$68 金柚大蝦沙律 【泰友會】

西貢覓食少不了海鮮。海鮮街選擇多,只是都是中式做法,想吃點特色,不妨到這間主打泰式海鮮的泰菜館。老闆是幾個香港人,找來曾於酒店做廚的泰菜師傅坐鎮,廚藝正統。不過老闆之一連先生卻開宗明義,減了辣︰「優質嘅海鮮,調味唔好太濃,唔係就會影響鮮味,我哋試咗好多次,都係無咁辣好食,所以叫師傅鬆手啲,始終要就本地人口味。」

海鮮款式雖然不算多,只有7、8款,但其實大部分沒寫入餐牌,如泰式燒魔鬼魚,視乎當日供貨而定,不妨問問店員,或會有意外口福。「有時我會去大埔買,有啲就喺西貢入貨,呢度5、6個艇家都有唔同強項,有啲魚靚,有啲蝦蟹靚。」曾當海鮮買手的連先生說。海鮮餐最擔心荷包出血,這店消費尚算合理,又有海景,就當作給自己假日的犒賞吧!

泰友會

地址:西貢惠民街2號海濱公園地舖

電話:9200 92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