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世界怎樣才更好?

發佈時間: 2018/09/10

世界怎樣才更好?

明天是911恐怖襲擊17周年,17年就這樣晃眼過去了,世界變得更加好嗎?

猶記得當天正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演出,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沒有人敢相信,直至大家一起到茶餐廳看電視,每個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那段時間也是我準備到英國讀書的日子,那一刻感到世界末日來臨,我還可以實現到外地讀書的夢想嗎?

世界發展到今天,各國的關係不見得更加友善,反倒是強國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繃緊,除了軍事威嚇,打經濟牌同樣具殺傷力。將鏡頭拉回香港,荒謬事情天天新鮮,大型工程無底深潭的超支、基建的結構安全、言論自由等等,很多邏輯性問題都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世界很多紛爭,都是源於私利、霸道、強權及不公平對待,由自身的城市到世界各國,如何能夠和睦共處,只能依賴各國最高領導人的治國方針,如何對待其他國家,強國出了違反常規的領袖,一切按自己企圖任意妄為。作為小市民能做的,是要保持希望,以及好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不只是單求自己的利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