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香港的資助房屋

發佈時間: 2018/09/10

香港的資助房屋

公共房屋現在是香港最熱門話題,香港人上樓難,所以資助房屋成為了不少人有瓦遮頭的希望。

香港房屋協會成立於1948年,比房委會的歷史更悠久。現在房協已成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非牟利機構,管理多個屋邨。由於規模龐大,之前就有朋友誤以為房協是政府部門。

房協70年來一直根據香港的住屋需求變化,推行不同計劃,以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近年更自稱為「房屋實驗室」。70年代市區發展的樓宇已經老化,房協就推行市區改善計劃,將殘破的舊樓重建;90年代末,有見人口老化,則開展長者安居樂和雋悅的住屋計劃,為長者提供一站式生活居所。

房協除了管理轄下的房屋外,亦和其屋邨居民維持良好的關係,今年70周年,不但向屋邨居民送現金劵,又舉辦多項與民同樂的社區活動,更加奪得一個公共關係獎—2018「最佳公關主導綜合傳播」銅獎,房協的公關團隊在梁綺蓮(Pam)的領導下,一定下了不少工夫。

鄔滿海退任主席後,由陳家樂接替,陳家樂在2008年已經加入房協,他曾擔任多項公職,對政策很熟悉,他是我在中大的師兄,希望他能夠帶房協更上一層樓!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