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上謊言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18/09/10

《愛上謊言的女人》

在《愛上謊言的女人》中,長澤正美飾演任職高層的女主角,是人人艷羨的事業女性,與同居男友相戀五年。一天,男友突然昏迷躺在醫院,警察登門,這時她才發現他的職業身份、甚至名字都是偽造的。一切聽起來是多麼荒謬、令人不寒而慄,但電影暗黑的調子背後有着一股暖流。

女主角聘請私家偵探深入調查,在追查的過程中,她想起了兩人相處的很多小細節,那時候的感情的確是真實的,當時晴空底下二人的笑顏不會因為任何變化而抹殺。

為甚麼不能坦白?謎底也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的相愛過程中,到底真正得到過甚麼?我們的靈魂有交滙過嗎?

每個人都有無法面對的過去,如果對方不欲回想,你是否必須全部挖出來,攤在日光下,才能達至所謂的「信心」?可曾想過,我們可能至死也不是百分百了解一直伴隨在身邊的另一半?如果你全然了解,又是否能保持最初的熱愛?

特別喜歡長澤正美在片中的素顏,連眼角的皺紋都在演戲,彷彿在訴說:「我真了,你又何須對我作假?」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