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夢成真

發佈時間: 2018/09/10

北韓夢成真

2011年初訪北韓,平壤地標凱旋門旁邊剛起好了凱旋遊樂場(2010年開幕),站在凱旋門,聽到機動遊戲上北韓市民的尖叫聲,令我心動不已,那時哀求導遊帶我去玩,他說那個遊樂場是金正日將軍為北韓人民修建的,外國人不得入內。未能入內成為我多年的遺憾。

這晚可以正大光明地和幾百個北韓市民一齊去遊樂場,開心玩機動遊戲,簡直是夢想成真。

這裏人頭湧湧,個個都面帶笑容。上了機動遊戲的人大聲尖叫,下面的同伴幫他們拍照。

這裏有海盜船、過山車、洗衣機、跳樓機、碰碰車、天際飛船等等各種遊戲。同行團友都十分害怕,結果只有我和金導遊說,如果你敢玩,我就陪你一齊玩。他接受我的挑戰,一齊上了星際飛車。

扣上安全帶後,飛船開始搖動,慢慢地愈升愈高,夜風呼呼地從耳邊吹過,平壤的夜景一覽無遺,一會兒又上下調轉,十分涼爽!

我和金導遊一齊尖叫,叫到聲嘶力竭。下來時身也濕了,口也乾了,我想起上一次玩機動遊戲,應該是在25年前的荔園!

金導遊去買了酸奶雪糕給我,十分好味。我開始明白,為甚麼北韓人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有興趣和我今秋去北韓的朋友,可以參閱我的臉書。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