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Rock

發佈時間: 2018/09/10

Rock

日本今年頻頻受災,繼關西受到強颱風「飛燕」襲擊後,又發生6.7級強烈地震,劇烈晃動(rocked)北海道。希望日本不會再接連發生嚴重的天災,災民能盡快度過難關。

Rock用作名詞和動詞時,意思很不一樣。名詞rock有三個意思︰「大石、岩石」、「寶石、尤其是鑽石」和「搖滾樂」。例如,The ship struck a rock.(那艘船撞上了一塊礁石。)What's the size of the rock on your engagement ring?(你的訂婚戒指上的鑽石有多大?)A rock star(搖滾巨星)。

Rock用作動詞時,具體指「輕輕搖晃」或者「劇烈搖晃」也可。例句︰It isn't a good idea to rock a baby to sleep.(輕輕搖晃哄嬰兒入睡不是一個好主意。)The explosion rocked the whole building, sending dust and rocks everywhere.(爆炸使整座建築劇烈震動,到處都是灰塵和大石。)

Rock可以引伸指「震驚」--shock。例句︰This incredibly cruel murder case rocked the whole country.(這宗令人難以置信的殘酷謀殺案震驚整個國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