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栢天男 夢想大男孩

發佈時間: 2018/09/10

一個人離鄉別井來港「尋根」和發展,需要很大勇氣。吳千語師弟栢天男(Adam),一個對於香港人而言頗為陌生的名字,卻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從外國回港發展演藝事業,展開新生活及追尋自己的夢想,在首部電影《L風暴》中便扮演奸角,還要應付動作場面。

Adam在澳洲出生,畢業於新南威爾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一個設計出身的人,反倒開展了演員之路,看似風馬牛不相及,Adam說最初也想從事設計行業,轉折下親戚提議他不如到香港發展。他說︰「但在香港做design沒人脈,找不到門路,於是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拍廣告。一向想嘗試做演員的我,得到公司給了機會,於是便踏上這條路。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這一份工作。」

感激前輩指點

作為一個新手演員,Adam承認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幸好得到眾多前輩指點迷津。他指︰「廖啟智曾跟我說,學acting是學怎樣去做一個更好的人,但我缺少這方面的知識,需要學習更多。」第一次拍電影《L風暴》,他飾演一個高智商但患有自閉症的洗黑錢專家,更有打鬥場面。在拍戲前他坦言做了不少資料搜集,又苦練廣東話;在戲內則遇到同場前輩如古天樂和鄭嘉穎,教會了他很多。「古天樂幫了我不少,他跟我說動作場面不是玩耍,是真實的打鬥,他更親身示範給我看。」

排除萬難回流

Adam坦言回流香港發展時有掙扎︰「好多東西會不明白會掙扎,如空間、金錢,但在這裏真的好像自己的家,希望在此開展我的事業。」他直言很多東西都要學習,「除了戲劇班外,我還要學習中文,很多書本等着我看。」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