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注心臟健康 維持血小板平滑」

發佈時間: 2018/09/10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1.jpg"}}{{/hket:inline-image}}

為了提升讀者對保護心臟健康的認識,於早前舉辧的「晴報Healthy Day免費健康講座」,以「護『您』心臟」為主題,吸引不少讀者到場,80個名額全部爆滿,反映心臟問題備受市民關注。當日由註冊藥劑師黃興孟講解常見心血管疾病的藥物治療資訊,並由CircuACE®清血通®的代表分享保持心臟健康的貼士。

註冊藥劑師 講解藥物治療資訊

心血管疾病是香港常見的致命疾病之一,隨年齡增長、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都增加罹患的風險。於講座中,註冊藥劑師黃興孟向讀者講四大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包括:週邊血管疾病、非瓣膜性心房顫動、靜脈血栓栓塞及急性心肌梗塞,在藥物治療方面的訊息,讓讀者有深入詳細的了解。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2.jpg"}}{{/hket:inline-image}}

血小板變形 威脅心血管健康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所以CircuACE®清血通®的代表向讀者分享護心貼士。她解釋,要有健康的心臟,就要保持血液循環暢通。在血液內的血小板,負責凝血功能,在正常情況下血小板表面平滑、流動自如。但年齡漸長,生活壓力、捱夜、缺乏運動、肥胖、煙酒過多等因素,會令血小板變形,容易不正常聚合,令血流不暢通,威脅心臟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3.jpg"}}{{/hket:inline-image}}

天然保健品 保持血流暢通

針對血小板不正常聚合的問題,CircuACE®清血通®的主要成分Fruitflow® 輕絡素®,是萃取自蕃茄籽周邊啫喱狀組織的 37 種活性成分,它經過長達10年科研、通過10項臨床測試,同時是首個通過歐洲食品安全局健康聲明「幫助維持正常的血小板聚合,有助於血流健康」的產品,有助保護心臟及血管健康。而且不含任何藥物成分,百份百安全可靠,不會刺激腸胃,亦無副作用。產品的另一成分Omega-3 深海魚油所蘊含的DHA及EPA,是幫助平衡三高的重要元素。經臨床證實,CircuACE®清血通®能改善血流暢通快至1.5小時見效,是關注心血管問題人士值得考慮的天然保健品。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4.jpg"}}{{/hket:inline-image}}

高血壓患者 宜同時關注血小板異常

說到心血管問題,高血壓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它是現今非常普遍的都市病,而且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患者的年紀越來越年輕。近年,有學者提出,患高血壓人士除了檢查血脂、血糖外,亦應進行血小板的聚合檢測。因為患有高血壓,如同時出現血小板不正常聚合,便會大大增加血塊形成的風險,可以引致嚴重的心血管問題,甚至危及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5.jpg"}}{{/hket:inline-image}}

曾有高血壓的患者雖定期檢查血壓,並服用醫生處方的血壓藥物,後來突然感到頭暈及頭痛加劇,醫生為他進行血小板聚合檢測,結果發現高出正常一倍,顯示血管不暢通的風險很高,幸好及時被發現施予治療,將情況改善。

血小板的不正常聚合,就如高血壓患者體內的隱患,而一般的血壓藥物,並未能針對血小板不正常聚合的問題。因此,高血壓患者需要格外關注血小板的狀況,保護血小板避免產生不正常的聚合,保持血流暢通,維持心臟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healthyday006.jpg"}}{{/hket:inline-image}}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