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為財

發佈時間: 2018/09/11

水龍為財

何解古時的人同地師這麼看重「龍」─即山勢?因為山管人丁,好的「山勢」有利好氣場,出狀元、出大官,又或者五代同堂、兒孫過百。種種都是古時出人頭地、令家族光宗耀祖的不二方法,就算做不成官,也會多十幾廿個子子孫孫來耕田播種,撑起整村人,都比多一代、兩代好。人強馬壯,就會改善生活環境,亦容易富起來。

但現今社會就有點不同,貴精不貴多,倘若生十多廿個怎麼養?所以慢慢地一般人會看重風水中的「水龍」,因為「水為財」。皆因這代人愛即食,不想等多幾代之後。

正如一個地方好平坦,如曼克頓,方圓百里都沒有山,那麼就不用「山」,改看「水」。風水古籍曾謂︰「平洋大地無龍虎,茫茫歸何處?東西只取水為龍,捍着出三公。」

所以風水亦有水龍之法,沒有山可看,用水,對研究一地為富與否更重要。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