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學英國 回港報自資課程

發佈時間: 2018/09/11

退學英國 回港報自資課程

覆Jenny︰你年前在港考DSE,中英為4和5*級成績,其餘科目全3級,選擇了到英國的Exeter大學唸國際基礎班課程,唸完後銜接入大學二年級,之後因不適應當地生活以及不善於處理情緒問題而影響了學業和心理、身體健康;今年初回港透過非聯招報讀本地大學文學士一年級課程,心知機會渺茫,因在英國中途退學,最後得不到回覆,現階段可向一些自資及私立大學或專上院校叩門,他們或有彈性取錄學生;不要妄想可以入讀資助的八大學士課程,也許只可以試公開大學以及其他自資的學位課程。至於主修心理、英文、教育也是可以,但必須知所進退,別盲目希冀可以下一個學年有途徑考入八大資助課程,也沒有甚麼捷徑吧!

覆Li︰以英國A-Level申請港大牙科學院沒有標明收生的成績要求,但一般相信A-Level全科A*是個基礎,只是每個A-Level學科也要求有較高分數,是否達95分其實非最重要,有否考UKCAT或BMAT也不重要,申請人的個人能力才最重要。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