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芬蘭 玻璃屋下的夢幻

發佈時間: 2018/09/11

芬蘭 玻璃屋下的夢幻

冬天極光旅行,相信早就羅列在你的人生清單中。想要舒適地感受極光的夢幻,你必定要到訪玻璃屋(Glass Igloo)的發源地——芬蘭,踏進碰上極光的機率較高的北極圈,入住各個特色玻璃屋,透過室內的玻璃屋頂直接仰望夜空,第一時間欣賞到在夜幕中翩翩起舞的極光。

說到玻璃屋,最經典的莫過於是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Northern Lights Village呈半圓形狀的玻璃屋,獨特的外形設計吸引首次追極光的朋友入住。另外,同樣坐落於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地區——Kaunispää Mountain山頂上的北極之星酒店(Star Arctic Hotel)說得上是追蹤極光的最佳位置。天然的地理優勢,配上北歐的建築風格,完美打造出優雅與寧靜去欣賞極光。而每間客房特意裝上落地大窗戶,好讓你可以在山頂上「近距離」欣賞北極女神的裙襬。

芬蘭必訪景點——羅瓦涅米(Rovaniemi)的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附近亦有多個玻璃屋度假村,例如有相距聖誕老人村600公尺的北極圈聖誕老人冰屋(Santa's Igloos Arctic Circle)和上年12月新開幕的雪人世界格拉斯度假村(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除了極光體驗外,雪人世界格拉斯度假村更設有特色的Ice Restaurant和Ice Bar,客人可以在充滿冰雕的冰雪世界中享用北歐美食。

特色玻璃屋還有位於凱米(Kemi)的海景玻璃屋(Seaside Glass Villa),酒店房間為你提供最好的景觀欣賞海景及星空。極光和皎月的倒影在海面上映影相隨,彷彿把那遙不可及的光景拉到地上,映在眼前的盡是由極光散發出來的藍與綠。

心動不如行動,有興趣追極光的朋友不妨到芬蘭體驗玻璃屋的樂趣,走一趟追尋幸福之光的旅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