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食神同行

發佈時間: 2018/09/11

與食神同行

4天前

旺角,每次踏出港鐵站的時候,總有一種兵荒馬亂,難分南北西東的茫然。H相約在朗豪坊內的Cordis酒店,路盲的我惟有本着大無畏精神,在旺角人潮裏跌盪。

順利抵達位於五樓的Alibi餐廳酒吧,忽然由繁亂民間轉入了stylish時空,真的不知人間何世。開放式的設計,帶有新英倫風情,啱晒我這些將環境、氣氛放在Number one的人。悶熱的黃昏,來一杯冰凍PJ香檳,有再世為人之嘆。是我孤陋寡聞,全靠H的推介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可以一邊drink一邊傾公事、講心事、無所事事。

是夜行運,食神令我遇上兩大廚神︰英籍總廚James Oakley和澳洲客席廚神Ashley Davis共煮晚宴。最深印象是一開始時的黑松露aged comte pancake,香味濃郁又軟熟,要鐵一般的意志才可忍住口只連吞兩個;還有鮮蝦薄片伴脆卜卜的海蜇蝦魚子醬,質感組合非常特別呀。這晚宴只煮演兩場,剛好給我遇上了,lucky me。從此在旺角有落腳處,做人真的日日有新發現呀。

2星期前

廣告界大老爺Jimmy Lam微信相約我到九龍城方榮記打邊爐,品嘗著名的沙爹湯底、手切牛肉、炸響鈴等。原來老爺占最近專注於自己的旅遊飲食IP,打算食遍中、港應該還有台。其中開了一個題目叫《2+2火鍋》,每次兩男兩女新知舊友坐埋一枱,唔熟變到熟,完全體現火鍋精神。四個人以不同角度,記下同一晚的火熱時光,再放上他的微信公眾號;打邊爐也可如此打出新意思,好有創意。我向來不是邊爐fan,怕熱怕等又怕見滿枱生肉,但每次跟大家圍爐共聚,也可盡興而回,可見其有特殊魅力。幾個小時滾來滾去,言不必及義,只專心於眼前等熟等食,開心喧鬧又一晚,實在是減壓良方。http://mp.weixin.qq.com/s/3CTtQgZXG3IFh8z72pc94A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