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慎防詐騙妥善保管您的財富

發佈時間: 2018/09/11

慎防詐騙妥善保管您的財富

客戶可以採取簡單的預防措施,減低受到詐騙的風險。現時已有零售銀行採用「雙向交易確認短訊」技術,當發現可疑信用卡交易,防盜預警系統會即時發出「雙向交易確認短訊」通知客戶,以確認交易的真確性。您只需透過手機短訊回覆確認交易,便可繼續使用信用卡服務。如您並未授權該筆交易,銀行會聯絡您暫停使用該信用卡,以核實涉嫌欺詐的交易資料,同時按需要安排重新發卡。

在這「雙向交易確認短訊」過程中,銀行不會要求您披露戶口號碼、網上理財密碼、提款卡/信用卡私人密碼、帳戶資料、身份證號碼等敏感資料或安裝任何程式,銀行只會使用認可的短訊號碼,詳情可於銀行網頁查找。虛假短訊有可能偽裝成銀行,並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進行交易。如有任何懷疑或收到虛假的短訊,請立即聯絡銀行。

同時,您亦可以登記Citi Alerts即時提示服務,以便於每次完成交易後即時收取有關交易的提示,確保您的銀行和信用卡帳戶沒有任何可疑活動。即時提示服務包括︰提款卡交易提示、網上繳款及轉帳支出提示和信用卡交易提示。即時提示服務費用全免,適用於銀行服務、投資及信用卡服務。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