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非理性拋售

發佈時間: 2018/09/11

非理性拋售

康︰騰訊(00700)昨日走勢相對平穩,但恒指仍然難逃下試低位的命運。

陸︰淡友殺得性起,自然不願就此收手。幸好的是國企指數昨日雖然一度下試上月低位,但總算守穩該水平收市。

康︰不過昨日投資者好像有點失去理智,其中市場傳出美國可能對中國的進口汽車加徵關稅,一眾汽車股便在開市時大幅下跌,好像華晨(01114)一度下跌超過8%,但問題是華晨有多少汽車是輸往美國?結果清醒的投資者很快覺悟,最終華晨的股價在收市時只下跌約2%,可見昨日港股有些拋售是非理性的。

陸︰因為現在投資者最擔心的是全球貿易戰會持續一段時間,同時會令美元持續強勢,最終令新興市場包括區內國家經濟受到損害,所以有很多基金正在區內市場拋售股票,套現離場,亦因而導致一些拋售出現非理性的情況。

康︰不過,昨日亞洲區其他主要股市的表現,其實比起港股平穩,港股是否又再次被國際投資者視為提款機?

陸︰這個無可避免,不過更大的原因可能與內地的政策繼續偏緊有關,其中有些股份好像福壽園(01448)便因政策的傳聞導致股價急挫,所以中美貿易戰可能並非昨日大跌的主因,內地政策何時才有較明確的方向,或者才是真正穩定港股的重點。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