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奮青樂與路

發佈時間: 2018/09/11

奮青樂與路

今時今日,與年輕人有關的新聞,多數是甚麼內容?大家都心裏有數!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香港青年人被冠以憤青、隱青、廢青等稱號。大家都很關心,也很擔心,又不知道如何可以幫忙。

上周五,看了一套重演的音樂劇《奮青樂與怒》,一群有心的藝術工作者,70多位來自四所中學的同學,製作了這套音樂劇。排練過程中,從無到有,從不能到可能,跌倒再爬起來,同學們的潛能逐漸發放出來,成功挑戰高難度,勁歌熱舞,與專業表演相比也毫不遜色!去年更橫掃第27屆香港舞台劇獎六大獎項。

比獎項更重要的,就是同學們在過程中刻骨銘心的體驗。他們一天一天的成長與進步,找到信心與方向。表演謝幕後,觀眾乖乖的沒有離座,靜心聆聽舞台上的真情流露。監製導演等激動發言,兩位同學也分享他們的體會與生命轉化,令人動容!

這個演出的背後理念,就是以藝術培養品格。我深信,參與的同學將來一定能經得起風浪、看得見陽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