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寒冷的城市充滿朝氣

發佈時間: 2018/09/11

寒冷的城市充滿朝氣

六月的墨爾本很冷,我就是冬天時來到這個城市,冷得要命,不到一星期就病倒了,然後迎來了冬季(六至八月)。墨爾本給我的感覺是陰晴不定,有時突然下起大雨,冬天大太陽的日子不算多,每天都想在家有暖氣的地方足不出戶,一出門,風吹得眼張不開。這樣的日子,好像更難找工作呀。又或者,天冷是不想找工作的藉口吧。

這是我首次認識這城市,以往都是在朋友的旅遊照片或明信片中看到墨爾本。遊歷多了,感受多了,令我們改變。一直在香港平日出門,習慣帶上耳機,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裏,早上未睡醒就擠進人群趕上班、趕生活,有時就想享受多一刻寧靜。以往總是木口木面,來到這城市被當地人感染了,路上的外國會對路人笑,也很容易聊天起來。

到底是城市比較休閒,令當地人的生活節奏減慢從而得到好心情,還是我用旅行者的身份到一個新地方,所以心態特別自在?旅行時早起都很情願,逛街左望右望,凡事好奇,事事新鮮,未吃過的新款食物都想試,獨特配方的美食算不上好吃,都稱得上是不俗。果然,旅行可以幫人充電。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