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派錦囊

發佈時間: 2018/09/11

入行派錦囊

外國公關刊物教路,提醒剛離開大學的年輕公關,要袋住幾個錦囊,應可助他們有一個好開始。撇除一般行政人員必備的技巧和心態,即做好時間管理,以及咬緊牙關也要緊守死綫一類重要提示,也包括社交媒體的使用守則。

也許年輕人對此會嗤之以鼻,認為我上班交足功課,閒時怎樣用社交媒體關你鬼事。實情呢?姚鈴做人阿姨契媽,有時見到子姪在社媒抱怨辦公室種種,甚至明明暗暗投訴起「腦細」,每次都替他們捏一把汗。

係,「腦細」不在你朋友清單,但香港比你想像的細,人與人之間莫名其妙總有共同朋友,又毋忘一些此際和你看似志同道合的同事,難保一天會有心無意把你出賣,人心有多難測毋須在此細表。所以寄語各位新人,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雖然社交媒體是反映個性的主要平台,但一旦印了個人名片,喜歡與否,你已與公司緊緊扣在一起,由這天開始,在自己的頁面切記不要貼一些老闆、同事或客戶看了會皺眉的文字或圖片,那些你當着他們面不會說的話,在網絡上大概也不適宜張貼。還有,網絡痕迹不易擦,一些十年之後會後悔說的話,少講一次便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