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確認愛情後才是真正愛情

發佈時間: 2018/09/11

確認愛情後才是真正愛情

開始時,二人可以不眠不休地訴說着長久以來有多想和你在一起,何年何日哪個瞬間戀上你,你哪次的冷待讓我受傷,哪次的熱情讓我心懷期待。最初聽見這些開心得不得了,每個與自己有關,但又不知情的小細節都充滿驚喜。但這些說不了一輩子的,說了一百遍後,再神奇的相遇也不會有感覺,知道你很愛我了,那之後呢?真正的相處才要開始。

愛情是與一個人的羈絆日漸加深,在很多躁動不安中仍穩住愛護對方的一顆心,為了不讓對方寂寞,再忙也擠出時間見面;即使某個範疇你本來沒興趣,只要對方喜歡也陪他去做;計劃未來,即使當中有爭拗,也不會動搖在一起的決心。

真正的愛情也許要承受比想像中更多的孤單與沉悶,但每天的辛酸因為有了傾訴的對象而有了意義。沒有那麼多的大驚喜,但有很多小感動。忍耐、信任、鼓勵、守護、放下自我、給對方幸福,這些事情大多是在每天的勞碌之間抽一點點時間默默進行,也許來不及化成語言訴說,只能用心感受。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