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后妃的這些女藝人們!

發佈時間: 2018/09/11

演后妃的這些女藝人們!

因為《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相繼的紅火,一時間,滿屏盡是皇后娘娘妃嬪常在答應及各種宮女的影子!飾演這些角色的女藝人們,有的一夜暴紅,有的鹹魚翻生,總之都有收穫!其中,當然以周迅最具代表性,由開播之初的口碑不利,到因為她的神演技而逆襲,如今《如懿傳》已有後來居上的好評,平台只播到30多集(全劇70多集),相信往後會陸續掀起話題。她的角色在《延禧攻略》中是佘詩曼的嫻妃,屬次要戲份。故事角度不同,《延禧》以富察皇后為中心,大正派,由秦嵐飾演,《如懿傳》中,則由董潔飾演,表面善良卻原來心腸惡毒,當然和歷史記載有所不同。

而兩劇中的高貴妃,分別由譚卓和童瑤去演,前者因為電影《我不是藥神》的轟動而已upgrade到一綫;至於童瑤,出道時傳過和張默的負面新聞,星途一般,但這次的演出,卻廣受好評。辛芷蕾演的嘉妃,戲份由頭帶到尾,逐漸顯露潛質,不再是「花瓶」了!胡可演純妃,到目前為止略嫌一般,李沁演香妃,將會出場,聽說讓人驚艷!

《如懿傳》頭兩集最好看是兩位老戲骨的鬥法,她們是鄔君梅和陳沖,鄔君梅的角色在《甄嬛傳》中即孫儷,陳沖即蔡少芬。看完這幾部宮鬥劇,大家對清朝的後宮歷史,從康熙、雍正到乾隆,相信都瞭如指掌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