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別讓難搞痛症 阻礙你享受生活

發佈時間: 2018/09/21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768147550.jpg"}}{{/hket:inline-image}}

近年香港人到戶外享受活動的風氣愈來愈盛行,特別踏入秋高氣爽的日子,不少人都喜歡相約三五知己踩單車、行山或郊遊,可惜一郁動就出現「關節、肌肉唔爭氣」情況,戶外活動過後,手肘、肩頸、腰背和下肢關節及肌肉都隱隱作痛,就算貼了止痛貼也幫不了手。這個時候,可選擇使用有效成分為關節痛醫學界首選療法*的服他靈消炎止痛軟膏(Voltaren Emulgel),它的藥力可快速深入滲透患處,用後有效消炎,可紓緩痛楚,讓你無懼享受踩單車,甚至其他戶外活動的樂趣。

肌肉、關節痛症 襲壯年人

事實上,踩單車、跑步、行山等運動雖然能有助健康,但始終涉及重覆性動作,就算是正值壯年的上班族,若平時少運動、缺乏下肢肌肉鍛鍊,大腿側肌肉力量不足,關節或許會較容易磨損及出現痛症。而長期姿勢不正確,手肘、肩頸、腰背和下肢肌肉都會出現痠痛情況,尤其是職業上需要長期站立、走路或勞動,如售貨員、保安員、速遞員、搬運工人等藍領人士,因膝關節長期過度受壓,軟骨組織較易耗損,令骨骼之間出現碰撞,造成痛楚,發作時,不要說運動,連走路活動都可能受痛楚困擾。

選對痛楚護理 活動更自如

遇上工作或運動後感到肌肉痠痛、僵硬及關節痛症的情況,不少人會選擇一些外敷止痛貼,不過市面上部分藥貼都是水溶性,未必能夠有效滲入肌肉患處。因此,滲透性較強的消炎止痛膏就成為痛楚護理的另一明智選擇,可是,坊間的消炎止痛軟膏的藥性和功效都各有不同,究竟哪款最適合用於難搞痛症呢?

其實要紓緩難搞痛症,藥效、滲透力及安全性都要揀好的,當中,有效成分為關節痛醫學界首選療法*的服他靈,含有高效止痛成分非類固醇類消炎藥雙氯芬酸二乙胺(diclofenac diethylamine),其Emulgel配方可快速深入滲透患處,有效消炎,紓緩關節及肌肉痛楚,同時對身體其他部位的影響較少,加上只可在有註冊藥劑師駐場的地方才買得到,使用的了解度及信心自然大增。不過謹記,如果關節及肌肉痛楚問題嚴重,當然要看醫生尋求合適的治療方案。

關節及肌肉痛楚得以紓緩,又可以再次與家人、朋友享受你的戶外活動時光。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醫學界國際指引; 首選療法為PARACETAMOL 及/或TOPICAL NSAIDS

商標為葛蘭素史克集團擁有或經授權使用。
© 2018 葛蘭素史克集團或其授權人。

CHHK / CHVOLT / 0015 / 18 (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