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地中海燒烤餐廳 鋸法國熟成牛扒

發佈時間: 2018/09/12

灣仔QRE Plaza又有新餐廳進駐,取名hEat,皆因是一間燒烤主題的地中海餐廳,主打乾式熟成牛扒,最注目要數本地罕見的法國名種Limousine牛,肉味竟帶藍紋芝士香!

餐廳佔地3,000多呎,空間感十足,加上船木做的餐枱、天花的吊繩,彷彿有種置身海中的悠閒寫意感覺,忘卻正身處灣仔這繁華的市區。餐廳幾位老闆曾於銅鑼灣開設高級法日料理Le Rêve,今次再開餐廳,想氣氛輕鬆又大眾化些,於是想到以港人一向大愛的海鮮與牛扒做主打,主要以燒烤形式烹調。

來自歐洲的海產

餐廳選用食材講究,先說牛扒,用上法國名種Limousine牛、澳洲Blackmore和牛、日本熊本牛等,置於店內的熟成櫃以特定溫度及濕度作乾式熟成(Dry-aged)30至90日,讓牛肉的酵素令肉質變得更柔軟,同時蛋白質又轉化為氨基酸,使肉味更濃。

海鮮種類也多元化,如有西班牙大紅蝦、挪威海螯蝦、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皇帝蟹、太平洋鱈魚等。餐廳特意花上數十萬購入西班牙的密封式烤爐Josper Grill來烤牛扒及海鮮,它可說是烤爐界的勞斯萊斯,其高溫及對流效應還可極速鎖住食物水份,且帶陣陣炭香。主廚Israel de Freitas堅持自家製所有醬汁、醃菜等,如黑蒜蛋黃醬、香蒜蛋黃醬,有特色又高質。

hEa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大廈23樓

電 話︰2246 8805

營業時間︰12nn-2:30pm、6pm-9:30pm

平均消費︰午市$200、晚市$500

備 註︰牛扒分量由250克起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