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廚親授技藝 自閉人士學懂「自煮」

發佈時間: 2018/09/12

現時社會針對自閉症人士等弱勢社群的支援及培訓有限,來自9個機構的多名有心大廚就親自出馬,教導一班自閉症人士及弱勢青年下廚,希望他們透過學習一門技藝及建立目標,有助自立和就業。

今年7至9月,一班有心人聯同中式酒樓、連鎖食肆和主題公園在內的9個機構,與社署合作在高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辦「樂廚‧落廚」廚藝訓練課程,共有30至40名廚師,輪流教導約20名學員,他們主要為高功能自閉症人士及弱勢青少年。

有關的課程共有8課,目標是讓學員懂得自行製作簡單膳食,亦希望有助其未來就業。該課程昨舉行結業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頒發證書,並親嘗學員的手勢。他指活動很有意義,政府會大力配合,希望繼續擴展同類服務。負責為張下廚的是智障人士杜生,他表示上課很開心,認為自己煮得最美味的是豉油雞翼。

富嘉閣行政總廚李文基是今次課程的導師之一,他指過往未曾教導弱能人士,形容他們其實「幾叻」,學習時很專注;但教導弱能人士需將教學指示簡化,例如教導他們直接「數10聲」控制時間,以及不用豉油改用鹽調味、方便控制分量等。

記者︰李明佑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

攝影:曾耀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