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資會倡增加高等教育研究撥款

發佈時間: 2018/09/12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立的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昨向政府提交《研究政策及資助檢討報告》,提及包括大幅增加研究撥款等多項建議。專責小組主席徐立之表示,期望小組提出的建議獲政府接納並適時推行,以完善研究政策,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卓越研究水平。

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於報告提及多項建議,包括大幅增加研究撥款、設立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為研究人員增設三項傑出學者計劃、加強對研究基礎設施的支援、簡化及理順檢討研究資助局現有為協作研究而設的三項撥款計劃;在政府內部成立聯絡小組等,報告獲教資會通過。

專責小組主席徐立之表示,當前的環境對香港在未來數年成為區內的研究樞紐極為有利,期望小組提出的建議獲得政府接納並適時推行,以完善研究政策,為研究工作提供更佳的支援。

感謝小組工作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專責小組自去年10月成立至今不足一年,期間進行大量工作,深入討論高等教育界研究工作各項備受關注的事宜,感謝專責小組的工作,更稱政府會仔細研究報告內建議。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