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帶男生回家?

發佈時間: 2018/09/12

女兒帶男生回家?

我家大寶貝快16歲,這個暑假期間,女兒時常帶朋友仔回家,多數是男孩子,有時是女孩。我妹妹知道她帶男性朋友回來大為緊張,問我為甚麼不擔心。

我真的不擔心,因我對她很信任,知道她有分寸。她邀請朋友回家前一定會問過我。通常他們是一起外出玩完後來我家吃飯,飯後到女兒房一起看動漫,晚上十時就會回家。

我覺得歡迎她帶朋友回家,才是終極監察她是否有誤交損友。女兒選擇帶回家的朋友定是與她感情最好的,與他們同枱吃飯還能了解他們的為人。例如在閒聊中得知她一位朋友不喜讀書,常因欠交功課而被罰留堂,我會與他們分享我以前也不喜歡做功課,但會準時抄好功課交,免得留堂浪費玩樂時間。女兒覺得很奇怪,為何會有媽媽建議朋友抄功課!其實我明白她的朋友真的無心向學,他已決定要去學髮型設計,所以他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能升班然後考試及格,順利進入職業訓練學校。長期欠交功課只會折騰老師和他自己,故抄好功課應是較好的選擇。

此外,這也是鼓勵女兒學習與異性相處。身邊有很多年過35歲還是單身但渴望結婚生子的女友,就是從小缺乏戀愛經驗。當然一半是性格,另一半是家庭教育。我會說是錯誤的家庭教育,灌輸以求學時期應以學業為重等錯誤觀念。女人的生理時鐘是有期限的,故我很支持女兒多點與異性相處。

身邊很多幸福的女友也是拍過很多次拖,因必須親身經歷才能知道誰適合自己。最可憐的是那些女人一生都在埋怨嫁錯人,很多也說因為沒有機會嘗試。與異性相處很需要技巧,不幸的是學校沒有教授這科目。但我們可以相信人類的自學能力,若能給予足夠空間與時間,每個人也能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

兩性關係的相處之道,是一個人是否能夠擁有幸福的決定性因素。我們的青少年子女正開始親身探索,請一起祝福他們!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