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30萬兵力聯合軍演 中俄聯手抗衡美國

發佈時間: 2018/09/12

動員逾30萬人的俄羅斯「東方-2018」軍事演習昨天拉開序幕,這除了是俄軍史上最大型演習外,中國高調派出3,200名解放軍參加更備受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這次軍演或顯示中俄聯手抗衡美國。

這次軍演為期5天,同時在5個合成靶場、4個空防軍靶場以及日本海、白令海和鄂霍茨克海水域舉行,主靶場設於俄國東部軍區的楚戈爾,用於空地聯合訓練。

據悉,演習中俄軍將出動逾30萬人,以及各型作戰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1,000多架,艦船近80艘;這也是俄羅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略性演習,動用兵力兵器數量多,人員達到30萬人。

另外,這是俄羅斯首次邀請不屬於前蘇聯成員的國家參加演習。

為期5天

更受外界關注的是中國的高調參與。解放軍共派遣3,200多名軍人、1,000多台裝備車輛、30架飛機出境,是歷來出境參演規模最大的一次。在此之前,中國官方媒體引述專家稱,解放軍參加俄羅斯軍演,表明「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軍事和安全領域的進一步深化」。

有分析指出,演習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俄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凸顯中俄聯手抗衡美國;有美國智庫機構更直言,中俄這次軍演有反西方情緒。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