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雄逆子弒父 雪櫃藏屍3個月

發佈時間: 2018/09/12

台灣高雄發生倫常血案!一名青年疑覬覦父親剛獲得的一筆遺產,竟找來兩名朋友合謀把父親殺死,再藏屍雪櫃3個月,案件至前晚才被警方揭發。

喪命男子姓丁,47歲,與洪姓妻子和3男1女,一家居於高雄前鎮區一幢民宅,其長子24歲,7歲幼女還在讀小學。

街坊稱,丁原與妻子在市場售賣壽司,生前揮霍無度,花光分得的4,000多萬台幣家財後,還欠下350萬元台幣外債;他對妻子甚為嚴厲,關係欠佳,還有向妻子和兒子家暴紀錄。

當地傳媒報道,今年7月初,丁妻到派出所報案,稱丈夫在大約一個月前離家失蹤;不過當警方覺得箇中有異,多次登門調查。

直至前晚,丁妻心防被突破,供出丈夫已被殺害和藏屍雪櫃。警員聞言打開雪櫃,赫見棉被包裹的屍體早已結冰,部分被血染紅的冰層達10厘米厚,最終仵工出動冰鑿和鐵錘,花了約2小時才弄出屍體。

母疑協助把風

據悉,丁妻初時曾試頂罪,供稱是她在爭執時錯手殺死丈夫,但在警方非常懷疑,而丁妻也在警方一再勸說下,供出長子弒父。警方隨後把長子拘捕,他初時承認6月4日聽到父母爭執便趕到調停。當時他看到父親手持開山刀,還揚言「連你也一起砍」,一氣下奪刀把父親砍死。

他又稱,事後他和母親合力將屍體用棉被包住和捆綁,搬到樓下做壽司生意用的大型雪櫃冷藏,再清理血漬和拋棄兇刀。

長子還供稱,為故布疑陣,他着母親在7月初報警指爸爸失蹤。而每當弟妹們問起,他就稱父親已離家出走。

不過警方驗屍後認為死者的傷勢與長子供述有異,特別是後腦的鈍器打擊,且有人在盤問下透露另有2名共犯,最終當局深入了解後,驚悉長子疑得知父親最近再獲得祖母一筆遺產,所以覬覦金錢,找來2名朋友合謀殺父。更令人吃驚的是,丁妻可得知情況,且為犯案的兒子在門外把風。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