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正恩致函特朗普 美朝峰會擬再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9/12

北韓領袖金正恩致函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美國態度開放。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表示,金正恩曾稱北韓可在一年內無核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一表示,金正恩致函總統特朗普,內容「親切正面」,顯示北韓有誠意兌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承諾。

美方對第二次美朝峰會持開放態度,並已進入協調階段。桑德斯說,北韓並無在周日舉行的國慶閱兵展示長程導彈,是北韓向美國示好,亦代表北韓無核化磋商有進展。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北韓上周四在兩韓邊境轉交金正恩的信件,由國務卿蓬佩奧將信件帶返美國。

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表示,美國北韓就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特朗普正嘗試保持與金正恩的對話大門開啟,他又認為兩國領袖年底前一定能夠再見面。

美國安顧問︰朝一年內無核化

但博爾頓不認為金正恩會出席本月下旬將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博爾頓聲稱,金正恩4月時曾向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北韓可在一年內實現無核化。他更指,自己期望北韓甚至可更快棄核。特朗普和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舉行首次美朝峰會,同意推動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但雙方就具體定義、時間表和路綫圖皆未有共識。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